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太也“选美”“云南魅力老人”复赛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昨天上午,首届“珍奥杯”全国银龄美大赛云南赛区复赛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楼启幕。经过全省各地州市初赛选拔出的70多位老人进入了复赛。首日赛事,今年93岁高龄的卢祥文老人成为当天最引人关注的选手。

   卢祥文是本次进入全省复赛的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她在云南大学教书的儿子都70多岁退休多年了。当她在登台大声报出自己的年龄时,全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套太极拳表演下来,神色自若,博得了现场更热烈的掌声。在舞台上,老人说她长寿的秘诀就是喜欢结交朋友,愿意尽量多帮助别人。

   老人的比赛刚结束,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高龄”选手。老人说,她每天要花2个小时锻炼身体,每天要看20多种报刊,此次参赛就是看了晚报的消息后自己报名的。老人家中用3块纸板写着200多个电话号码,经常参加各种活动。经过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老人最后得分为9.44分,在当天18位选手中名列前位,极有可能进入决赛,获得“云南魅力老人”称号。

   据了解,22至23日两天,是首届“珍奥杯”全国银龄美大赛云南赛区复赛阶段,24日,将进行本次比赛的决赛,最终决出男女冠军各一名,代表云南省进京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角逐中国魅力老人称号。

 



相关报道
来源: 滇池晨报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