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信“医托”未婚女输卵管被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误信“医托”未婚女输卵管被割(图)
  阿丽出示的收据上未写明治疗项目,只写着预交住院费贰仟伍佰元。陈安摄

  本报讯(记者黎蘅 通讯员徐学虎)今年22岁的未婚少女阿丽没想到,自己走进白云区某诊所时是好好的,但第二天却被医生告知,她左侧的输卵管已被切除。

  轻信医托“不多收一分钱”

  阿丽是来自广东粤西的打工妹,9月10日,因为腹痛到花都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阿丽出现了宫外孕,需要立即住院治疗,费用大概是3000~4000元。阿丽走出医院时,一名女子自称是阿丽的老乡说,“我认识一个医生朋友,他自己开诊所,像你这样的病,2500元全包了,绝对不多收一分钱。”

  阿丽随这名女子来到白云区鹤边村附近的×健中西医结合门诊部。阿丽说,一名姓陈的医生于当晚8时为她做了手术。

  术后第二天,陈医生告诉阿丽:“你因为宫外孕,左侧输卵管被切除了。”消息对阿丽无异于晴天霹雳,她当场质问:“你们事前没有告诉我要割掉输卵管,况且我还没生过小孩,输卵管怎么就这样割掉了呢?”

  昨日,记者跟随阿丽来到了该门诊部,被告知为阿丽动手术的主刀医生不在。门诊部一位医生说,阿丽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她的输卵管已经破裂,血压低压只有50,“不马上给她割掉输卵管,她活不过当天晚上!”当记者要求这名医生出示阿丽的病历、检验报告和手术记录时,这位医生说资料都由陈医生保管。然而阿丽告诉记者,门诊部根本没有给她写过病历,她出院的时候,该门诊部仅仅给她开了一张收据,上面未写明治疗项目,只写着“预交住院费”贰仟伍佰元。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陈敦金研究阿丽提供的材料后指出,根据B超检查报告,确实是有手术指征的。在大医院里,如果病人输卵管已破裂,有大出血危险,应立即把患侧输卵管切除。但如病人输卵管暂时无破裂危险,就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不一定要切除输卵管。

  小诊所动大手术属超范围经营

  该诊所申领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印着:×健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广州市卫生局法监处有关负责人指出,执业许可证上写明该医疗机构的性质是“门诊部”,它就不具备做大手术的资格。小诊所竟做起“输卵管切除”大手术,属超范围经营,卫生部门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报料人:李先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