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一班机"走了行李丢了人" 咄咄怪事暴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8 新华网

  9月23日清晨,在海口飞往武汉的一个航班上竟然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一位旅客办理完登机牌后,却没有登上飞机,而她托运的行李却随班机一起飞走。这个班机是南方航空公司的CZ8202航班。

  据家住海口的周先生介绍,23日清晨4点半,他开车送母亲去美兰机场乘坐6时起飞的南航CZ8202,由海口飞往武汉的航班。为母亲换完登记牌并托运完行李后,又送母亲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厅,周先生才回家。谁知还没有到家,便接到南航在机场值班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让他来机场接母亲。原来,老人直到飞机起飞时都没有听到广播通知自己登机,也没有服务人员到候机厅通知。焦急等待后,老人被告知飞机已经提前15分钟起飞了。当周先生赶到时,母亲无助地坐在机场。周先生去找有关负责人,经过多方询问协调,南航公司给周先生母亲改签了24日的机票。对于老人的误机,南航公司给周先生解释:由于远程客机怕晚点,所以提前15分钟起飞。而对为什么提前起飞没有通知乘客,乘客没走行李却随机而走,南航方面没做任何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十九条明确规定:旅客登机时,承运人必须核对旅客人数。对已经办理登机手续而未登机的旅客的行李,不得装入或者留在航空器内。业内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规定主要是为了保障飞机航行和旅客的人身安全。他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必须清点未登机旅客的行李,并将其清理下飞机妥善处理后才能起飞。这位人士同时表示,这种事件极其罕见,说明作为承运人的航空公司和地面服务出现了严重的安全漏洞和工作失误,是一起严重的安全事故,也是一起不常见的责任事故。

  就这一事件,记者电话采访南航公司政治部有关负责人。据解释,当时飞机起飞之前知道有位旅客没有上机,而行李已经进入飞机货仓,但由于电脑故障显示不出旅客姓名,无法广播通知。他称,远程客机怕晚点,提前起飞也没有时间卸下行李。

  另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航班提前起飞,丢下已换登机牌旅客本已荒唐,但这只是关系到服务水准与质量的问题。而出现“人未走,行李走”的罕见事件,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记者陈国艳实习记者 蔡萃)(来源:海南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