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反腐六能力(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提高驾驭反腐倡廉工作六个方面的能力:

  (一)提高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的能力。要主动深入改革开放第一线和市场经济新领域,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妨碍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提高依纪依规依法办案的能力。把查处案件与加大对腐败分子的经济处罚和赃款赃物追缴力度相结合;把查办案件与开展干部教育工作相结合;把查办案件与源头治腐工作相结合。

  (三)提高有效监督的能力。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坚持把党内监督和国家专门机关的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增强监督的整体效能,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

  (四)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的能力。

  (五)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六)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