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评述:人质被斩首事件使伊拉克充满了惊恐与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2 解放军报

  英国《泰晤士报》9月23日刊登了一篇题为《流露出丝毫要与恐怖分子谈判的迹象都很危险》的评论,摘要如下:

  人质事件给伊拉克笼罩上了一层惊恐与困惑的阴影。(伊拉克警方)22日找到了遇害的美国人质杰克·汉斯莱的无头尸体,凶手的身份21日就公布了。与此同时,人质事件还带来了困惑--被美军关押的女囚、伊拉克细菌博士哈布·拉希德·塔哈的命运将会如何?扎卡维及其统一圣战组织本次制造的绑架行动,旨在威胁美军释放塔哈。曾有消息称(但后来又被否定),塔哈可能被移交给伊拉克司法部,这就意味着她的牢狱生活将结束。

  一些人认为,如果塔哈能够有条件获得保释,(假设这与比格利遭绑架毫无关系,)那么比格利及其家人也还有一线希望。但是,不幸的是,这似乎不大可能。比格利的亲朋们为营救他会付出一定代价,这点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所有迹象表明,扎卡维之流是一群几乎没有人性的野蛮杀手。

  现在还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风险,那就是,即使塔哈仍继续在押,也会给人留下这样一种印象:她成为了讨价还价的筹码。

  尝试与绑匪接触而不是讨价还价,这是正确的。英美两国政府已经挑明了他们的立场,目前一个没有经验的政府面临这样悲惨的形势,发生在巴格达的有关解决人质问题的摸索也就成了无法避免的结果了。

  对付伊拉克境内的绑架与恐怖行动不遵循一贯的做法,这是令人悲哀的事实。许多国家和公司努力通过赎买的方式去营救他们的公民或雇员。因此,绑架已经成为一种牟利的生意了。如果这种现象继续繁盛下去,伊拉克重建的努力将付诸东流。与恐怖分子谈判所付出的代价将最终转嫁到伊拉克人民的头上。这段时间对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一段艰苦的历程,而对比格利的亲友来说,更是一段悲惨的日子。但是,一个不尊重生命的组织竟然残酷地将生命当成交易筹码,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