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宾卡仅用一次店面"蒸发" 消协:办卡要看商家信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30 新华网

  近日,长春市民李女士花300元钱在桂林路一家美发店办理了一张贵宾卡。李女士使用了一次贵宾卡后,再次来到这家美发店时,却发现美发店变成了美容院,店名也变了。一问才知道,美发店老板已将该店出兑了。

  美发店“变脸”贵宾卡废了

  今年7月中旬,李女士在桂林路吉铭美发店花300元钱办了一张贵宾卡。李女士说,起初她并没有想办卡,但是理发师不停地说办卡有打折等优惠措施,她不好意思拒绝才办了这张贵宾卡。“现在有很多美发店都是这样,只要你去消费,他们就千方百计让你办卡。”李女士无奈地说。过了一段时间,李女士带着朋友去这家美发店做头发,却发现店门紧锁,门上还贴着招工广告,她当时没有多想,以为是店内装修。几天后,李女士再次来到该美发店,发现屋内的东西全都没有了。一问才知道,该店已经兑出去了,以前的老板也不辞而别。看着只用了一次的贵宾卡,李女士觉得自己受骗了。

  欠下水电费美发店老板溜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曾经办卡的地点。美容院的老板说,这家店是她刚刚兑过来的。她是在报纸上看到出兑广告才与该美发店老板联系的,之前她们并不认识。美容院的老板无奈地说,她现在也在找这家美发店的老板,因为她将店兑过来之后才发现原店主欠下了很多水、电、煤气费用。

  提醒消费者办卡要小心

  记者随后采访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钟萍。据介绍,近年来,会员制消费方式方兴未艾,会员卡、贵宾卡、优惠卡、月卡、季卡、年卡、次卡五花八门。商家用打折、优惠等方式吸引固定客户和“回头客”。但是,消费者在得到实惠的同时,也有类似李女士的情况发生。近两年来,消费者协会接到的类似投诉数不胜数。钟萍说,类似这种花钱办理会员卡后,办卡单位人去楼空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商家遇到房屋拆迁、合同到期或经营不善等情况后,因无力解决干脆一走了之;二是无德商家从一开始就“设局”欺骗消费者,达到目的后便“人间蒸发”。

  鉴于会员制消费诈骗频频发生,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对于那些不了解或是信誉没有保障的商家,消费者在办理会员卡时一定要慎重。(记者陶彬)(来源:城市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