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闻听"我爱你"吃醋丈夫一怒杀妻 获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0 新华网

  东莞长安镇邓某因妻与人电话中说“我爱你”顿生杀机 潜逃9城市后落网被判死缓

  东莞市长安镇某公司职员邓×光,因听到妻子与人通话中有暧昧语言,怀疑妻子有外遇,遂当场将其掐死,并欲抱尸体自杀。日前,涉嫌故意杀人的邓×光在潜逃9个城市后被抓获归案。东莞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我从去年起就怀疑妻子有外遇。”邓×光在法庭供述称。今年2月27日凌晨1时许,邓×光和朋友在外喝酒回到家时,听到妻子董某在房间里跟人打电话说“我爱你”,他气愤地推开房门,看到手机的显示屏还亮着,显然是刚打完电话。

  邓大声质问妻子“是不是有了外遇”。看到妻子没出声,好像是默认的样子,邓×光一气之下,上前掐住她的脖子,看到妻子渐渐不动了,邓×光又朝她鼻子打了两拳,抄起房间内的一台电风扇朝妻子的右前额砸了下去。邓×光在庭审时自述,“我心想反正都是犯法,不如干掉她算了。于是我就到厨房拿了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向她的肚子插了三刀。然后抱着尸体到厨房,想点燃煤气爆炸与她一起死掉,结果煤气被点燃,但没爆炸。”之后,邓又把妻子的尸体抱到床上,自己脱掉血衣,于当天凌晨3时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当天早上7时许,董某的母亲敲门叫女儿起床上班时发现女儿被害,于是报警。

  据邓×光交代,他作案后骑摩托车逃到东莞虎门镇,将凶器水果刀扔在一家酒店附近的花池里,然后先后逃到英德、韶关、上海、北京、长沙、昆明、郑州、成都等地。今年3月14日在外地落网,遂被遣送回到东莞。

  庭审中,死者董某的父母向昔日的女婿提出索赔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和精神损失费,各项款共计22万多元。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邓×光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死者双亲经济损失85313.76元。 (尹仁祥 王创辉)(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