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印象派画作最高规格展来华 希拉克将出席开幕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5 中国新闻网
法印象派画作最高规格展来华希拉克将出席开幕式(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10月11日,北京观众将迎来法国印象派在中国规格最高、作品最齐全的展览,马奈、雷诺阿、莫奈、塞尚等14位最主要的法国印象派画家的51幅代表作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印象派首次大规模来华

  法国总统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术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印象派作品首次系统地、大规模地来华展出,51幅作品基本反映了印象派绘画的初期和后期情况。参展的所有画作都是首次来中国展出,而且很多是在世界绘画史上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如马奈的《酒吧女招待》、雷诺阿的《弹吉他的女人》、莫奈的《睡莲》、德加的《咖啡馆》等。同时,一次性在国外展出51幅印象派绘画精品,对法方来说也是首次。

  据悉,法国政府对此次展览极为重视,法国总统希拉克将出席开幕式。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作品中不包括“后期印象派”画家凡·高和高更的作品。据悉,这是因为法方选择展品的标准是“正宗的印象派”,“后期印象派”作品因此被排除在外。

  保额达50亿元 5架飞机分5次运至

  据介绍,为防止意外,法国方面在法国为这51幅珍品上了保险,保额折合人民币达50亿元。其中马奈《吹短笛的男孩》是本次展览中价格最高的作品,其市场价格估计高达8亿元人民币。

  为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因碰撞对画作产生损害,运输方对作品实施“悬空挂置”,画作被悬挂在特制的密封箱中,无论画作往哪个方向摆动,都不会“碰壁”。

  据介绍,51幅珍品将分5次由5架飞机从巴黎运抵北京。飞机到达首都机场后,将立即被放进中方准备好的集装箱中,由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运抵预订的存放地点。运送过程中法方也将派人全程护送。

  观众与原作面对面 对入场人数有限制

  作为国家级的艺术圣殿,中国美术馆为此次展览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作品运输、画册出版、前期宣传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针对画作在展览期间的“待遇”,中法双方签订了长达20余页的协议,以保证这些艺术珍品在展览中不会被损坏。

  为保持空气流通,展品的布置空间非常大,51幅画作将占用美术馆圆厅、东南厅、东北厅、多功能厅四个连在一起达2000多平方米的空间。虽然价值昂贵,但为让观者真实地感受印象派的魅力,画作展出时不会用玻璃展柜密封防护,只在观众和画作之间拉一道防护绳。同时,为了防止人数过多,超过5000人中国美术馆就将对入场人数进行限制。(张守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