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地区景观灯“境况凄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编者按 市民口中的脏话少了、大街小巷比原来干净了、服务行业的水准提高了……自从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整个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文明向上成了石城的主旋律。

  但毋庸讳言,我们也要看到,作为十运会主办城市的主人,我们少数市民的言行举止还不尽如人意、有些公共设施已变得“千疮百孔”、有些窗口行业也存在不文明的行为……这些,都有待我们全体市民的努力。为此,本报今起推出“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栏目,贬丑扬善。我们首先关注的,便是正遭受个别人野蛮破坏的公共设施。欢迎读者拨打热线84636523,或发邮件到tousu@njnews.cn参与讨论,为南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南京成功举办十运会尽一份心、出一点力。

  景观灯,这一旨在扮靓城市夜晚,方便市民休闲的公用设施,自面世以来,不断遭到一些不文明人的损坏。为此,有关部门不得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维修。前晚至昨天,记者再次随机探访我市一些大小广场、市民休闲区发现,景观灯的现状依然堪忧。

  时间:9月22日晚10点;地点:龙蟠中路逸仙桥段

  从逸仙桥广场往北,龙蟠中路右侧一段长约100米的人行道上,七零八落地亮着几盏淡黄色的景观灯,看上去昏昏暗暗的,其间不少惨不忍睹。

  原来,这段路共有景观灯30盏。灯的外观呈球形,直径约30厘米,被安装在高约两米的水泥栏杆柱上。但现在,其中15盏已全部被端掉了,只剩下一段段一二十厘米长的电线和光秃秃的水泥底座。有几个底座上,还残留着玻璃的碎片。剩下的15盏灯中,还有5盏不能发光。其中有一盏灯只剩下半个灯罩,灯泡也已被砸碎。亮着的10盏灯中,还有一盏灯的灯罩被人砸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其他的也或多或少均身带裂痕。

  时间:9月23日上午7点;地点:迈皋桥广场

  迈皋桥广场面积约半个足球场大小,广场上有12盏3米多高的路灯,其中一盏的球形灯罩和灯泡都不见了,只剩一小段电线在风中摇摆。另一盏的灯罩上,有两个碗口大小的洞。

  “这些灯都是被人用石头砸坏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时间:9月23日上午10点;地点:清凉门广场

  在清凉门大桥北侧的城墙上,60多米长的城墙垛口间,42盏景观灯早已踪影不见。每一盏灯的安装位置都只留着两根裹着黑皮的电线,个别的还残留着装灯的破铁架。

  靠东面的城墙脚下是一个市民广场,广场北部是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草坪,草坪上装有17盏高约50厘米、直径约20厘米的绿色圆柱体景观灯。但现在,其中靠南侧的7盏像被飓风吹过似的,一溜连根倒在地上,有的头部和身子已断成了两截。

  “小伙子,你拍了这些可以去报社投稿啊!”一名在广场散步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养狗的人搞坏的。那边还有呢,石柱子做的灯都被人推倒了,有些人就是手痒。”

  中年男子所指的是广场中部的6盏用石头雕刻成的景观灯。这些灯高约一米,下半身是中空的柱子,顶部是一个古亭似的带有飞檐的盖子,颈部是一个中空的六棱柱,每个棱面都开着一个洞,灯泡就安在六棱柱里。但现在,6盏石柱灯里都没有了灯泡,只留下光秃秃的电线,其中,有一盏已没有了头部,另一盏则连根倒在了地上。

  实习生 王昆琨 南京日报记者 邹伟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