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生意有“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豢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医院、宠物美容保健、宠物裁缝、宠物写真应运而生。市民在宠物身上大把花钱,催肥了做宠物生意的商家。

  宠物用品花样多

  大街上,各种宠物用品种类齐全,制作精美。宠物衣服不但有大小码之分,还有“男”“女”之别,质地从丝、绒、麻、毛一应俱全,样式也俏皮可爱,唐装、和服、比基尼,秀出宠物的“万种风情”。价格从10元到几百元不等。狗窝也有很多种:藤制、铁制、木制,铁丝制成的笼子有小门,其价格根据大小和铁丝的粗细划分,一般在30元到数百元不等。不少影楼还推出了宠物写真服务,价格不菲。前不久,苏小姐刚为爱犬拍了一套写真集,花了400多元,她非常喜欢,认为物有所值。

  洗剪吹一套三百

  给宠物洗澡、做造型、清耳朵、剪指甲、剪脚底毛……从南京的几家宠物美容店,记者了解到,宠物护理大多是按照体积大小来计算价格的,洗一次澡需30到50元,全套护理需60到80元,贵宾犬洗一次澡则需要100到150元,全套护理至少300元。

  据沙皮犬花花的主人陆小姐说,她每个星期都要带花花来洗澡,普通的全套护理一个月做一次。平时,她只要在大街上看到漂亮的狗狗造型,就激动不已,马上抱起花花往美容院跑。

  越名贵获利越多

  前不久,南京一家宠物店的一只加拿大无毛猫居然卖到了8000元,而这样价格的猫并不缺买主。

  到夫子庙宠物市场看看,你会发现,蜈蚣、蜘蛛、球蟒等危险动物同样受到一些时尚人士的喜爱。据了解,这些另类宠物大部分是进口的,价格非常昂贵,少则千元,贵的都上万。据业内人士透露,一只进口小球蟒经过几次“倒手”后,身价要翻上几倍,而越是名贵少见的宠物,利润越高。南京日报记者许琴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