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千条鱼离奇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数千条鱼离奇死亡(图)
村民正在清理死鱼。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13亩鱼塘上到处漂浮着死鱼,恶臭不断散发出来。昨天下午,增城市朱村镇凤湖村的张女士站在自家的鱼塘边上,欲哭无泪,自己养殖的鱼竟然在不到半天时间内统统死光了。她向记者表示,怀疑有人对她的鱼塘动了手脚。

  前天一大早,张女士一家人如往常般来到鱼塘,却发现北侧有不少鱼翻着白肚漂浮在水面上。让张女士等人更加吃惊的是,死鱼由北向南不断出现,过了几个钟头之后,竟然整个鱼塘的鱼都死光了!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死鱼臭味。鱼塘上漂满了数千条死鱼,大量的苍蝇到处飞舞。一名为张女士打理鱼塘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和村里签了八年的鱼塘承包合约,但以往几年,从没发生过这样的怪事。由于附近并没有工厂及其他的污染源,他们认为,不可能是自然因素造成的死亡,人为的可能性最大。

  张女士怀疑是旁边鱼塘的外地承包者做的手脚。前不久,他们两家因为两个鱼塘交界处的一处取水口的开挖问题发生了很激烈的争执。当时,对方就说要有仇报仇。而就在死鱼事件前一天,对方突然将自己鱼塘的鱼都打捞起来,并说是要将鱼塘转让。

  张女士已经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了警。警方在昨天下午到现场调查,并抽取了鱼塘四角的各十公斤水样带走化验。究竟是不是人为放毒,要等待最终的化验报告。(报料人:袁小姐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