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隆平宣布:中国超级稻将实现亩产九百公斤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三日电(刘双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二十三日于此间向世界宣布,中国超级杂交水稻亩产八百公斤的二期目标已经实现,这比预期目标提前一年。即将启动的第三期超级稻研究有望在二0一0年实现亩产九百公斤的目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隆平是在今天于长沙开幕的首届亚洲水稻发展研讨会上宣布此消息的,他同时介绍了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最新进展和科研经验。来自泰国、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亚洲十七个合作对话国的政府高官和技术专家共二十五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袁隆平院士发明的杂交水稻被誉为中华民族奉献给人类的“第五大发明”。一九九七年,袁隆平院士首先提出“超级杂交水稻选育”的新思路,为中国粮食安全问题和促进世界粮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鉴于二期目标的提前完成,袁隆平院士提出希望提前启动第三期计划,争取二0一0年实现超级稻亩产九百公斤的新突破。

  据悉,本次亚洲水稻发展研讨会旨在加强亚洲农业国合作对话,促进亚洲国家农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各国专家将分别就生物技术在水稻育种上的应用和水稻国际贸易现状与发展趋势等问题发表学术演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