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5000万新疆引进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能够到东部沿海地区和香港地区学习、培训,我们盼望已久。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这些地区先进的市场经济理念和管理经验嫁接到西部去,建设好我们的家乡。”9月23日上午,在新疆县乡镇长经济管理培训班厦门开班仪式上,泽普县奎依巴格镇党委书记陈斌激动地说。

  与陈斌同样激动地还有来自我区各地州的其他40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他们在厦门接受为期7天的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后,还将赴香港参加14天的市场经济方面的培训。这一切均得益于国家外专局对我区干部与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

  记者从自治区人事厅获悉,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疆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国家外专局决定从今年起启动新疆人才智力引进工程,每年拿出1000万元,五年共出资5000万元,为我区培训人才及引进外国专家。这项工程具体包括:每年从我区选派400人次赴东部及境外培训,其中乡镇党政干部200人,专业技术人员100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00人,五年共2000人次;通过外国专家组织和对外科技文化交流渠道,每年帮助新疆聘请外国经济技术及文教专家400人次,五年共2000人次;继续支持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大专院校提高培训能力,每年培训高校师资100人,中小学外语教师300人,公共管理及企业经营人员200人。

  专程赶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表示,东部的发展离不开新疆的支持,新疆的发展也需要东部的支持。国家外专局在今后五年中,将把新疆的引智工作作为全国的重点,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杨帆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