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厅长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杨小娴 实习生吴玮李丹丹)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今天听取了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省交通厅厅长李安、省林业厅厅长葛汉栋等3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分组审议。据了解,这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条理和去年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依法确定的各年度会议述职评议和书面述职评议的人员名单进行的。

  会议期间,省政府副省长杨泰波、徐宪平,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省信息产业厅厅长陈彰清,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毛善刚、谢勇,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佳禾、吴立明等8人还将进行书面述职评议。

  【述职人】苏仁华:1998年任省人事厅厅长,2003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连任。

  核心提示50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12项

  在新形式下,以人才强省战略来总揽人事工作全局,并提出把工作重心由传统人事管理转移到人才资源开发;工作领域由国有单位延伸到非国有单位、由城市延伸到农村;工作对象由国家干部扩大到各类人才。在抓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提出以完善公务员制度和加快事业单位改革为重点,建立分类管理机制、竞争择优机制、岗位聘用机制、市场化配置机制、社会化评价机制和价值取向的分配机制的工作思路。2002年起,公务员录用实行省市县乡四级统考,“凡进必考”得到基本规范;事业单位用人制度实行聘用制改革,已覆盖全省60%以上的单位、70%以上的工作人员。

  为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主动将省人事厅原有的50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12项,并建立审批程序和责任规定。

  【述职人】李安:2003年,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其继续担任省交通厅厅长。

  核心提示高速公路突破了1000公里

  过去5年中,全省高速公路突破了1000公里;今年1-8月,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2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7.1%;今年6月,经国务院两部委一办验收实现了全省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目标;2003年,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35件,今年达172件,是省直部门承办建议最多的单位之一。

  【述职人】葛汉栋:2003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其连任省林业厅厅长。

  核心提示全省森林覆盖率可达54%

  在省人大常委会指导下,起草《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规;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新建5个保护区,累计已建93个保护区;绿色通道工程继完成张青公路等4条后,新启动衡枣和潭邵高速公路2条;今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可达54%,林业总产值可达390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