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香港酒店业前景蓬勃 应放眼长远加强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今年酒店业一片好景,预计未来还会继续受惠于个人游和迪士尼效应持续繁荣。香港星岛日报今天发表社评文章称,香港酒店业必须有长远眼光,积极投资提升营运效益和服务质素。

  面对未来强劲需求,香港酒店业重新酝酿要求放宽输入技术劳工。星岛日报文章指出,香港酒店面对可能出现的人手紧绌问题,可以透过培训人手,也可透过改善管理和投资设施,循积极的途径来提高员工生产力,提升服务效率和质素。

  文章指出,个人游加上一年多之后开幕的迪士尼乐园,带给香港酒店业蓬勃的前景,业内就应改以加强投资来改善成本效益,尤其是主要接待内地客的三星级酒店,更应改善管理模式和服务质素。

  文章说,香港酒店业近年曾经有过两次备受批评的经验,其一是九七房价激涨而令游客却步,其二是黄金周大幅加价令内地旅行社不满。这两次都是预计游客激增而急欲牟利的行为,效果却适得其反,更影响香港形象。面对迪士尼会带来的另一个旅游业高潮,香港酒店业必须有长远眼光,积极投资提升营运效益和服务质素,使游客宾至如归,一再重游,令香港可以面对澳门等地竞争下仍长期兴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