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55年的历史跨度很大。大到令一个人从童年走向暮年,很多人生的感触都在岁月的流逝中消磨殆尽;大到一个国家一连跨过几个历史阶段,走向她的新纪元。

  55年的历史跨度很小。小到一个人可以清晰地记起许许多多往事,那一个个片断如此的近在眼前;小到在历史的长河中,它不过是弹指一挥间那么短暂。

  55年,能够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取决于所处的这一个时代的特点。这是一个充满激情、充满创造力的时代。过去的55年间,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太多历史性的时刻,目睹了一个国家从贫困、落后,到富裕、强大的全部过程。

  这个过程充满了无数令人心动的细节。无论是珍贵的粮票、布票悄然退出生活舞台,还是高速公路从零延伸到上千公里;无论是肩扛手锤的工业更新换代,还是外资以一年近15亿美元的规模涌入……湖南的变化,渗透到了55年间每一个真实的日子。

  历史的细节无法一一罗列。但我们相信,站在高处回望,可以看见一串串清晰的脚印;站在高处前瞻,可以看见道路越走越宽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