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药价一降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3日讯(实习记者 谭斯亮)省物价局今日出台了7条市场物价监管措施,以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和群众生活安定。

  “越线”即暂停提价

  省物价局提出,要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严格控制出台涨价项目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两条控制线”措施。即:当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月环比超过(含达到)1%或者同比累计3个月超过(含达到)4%时,一律暂停出台地方政府提价项目3个月。

  节日市场重点监管

  中秋、国庆期间,物价部门将重点加强对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液化气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出租车、停车场、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门票等与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努力做到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节日期间物价基本稳定。

  严禁联手抬价

  物价部门表示,在当前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尚未得到根本缓解的情况下,要把整顿和规范相关领域的价格和收费秩序作为重点。严格禁止以价格自律为名,串通定价、联手抬价、限制企业自主定价、分割市场等妨碍市场竞争的行为。对药品、医药、电力、教育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也将继续加强。

  降低一批药品价格

  从10月1日起,再降低42种83个规格政府定价的药品价格,并取消药品集中采购服务费,降低药品招标代理服务费。取消原规定的药品集中采购服务费收费规定,将药品招标采购中的招标文件费由每份160元降为140元,药品招标代理服务费率由0.1%至0.6%统一下调15%,实际费率为0.085%至0.51%,以降低药品经营成本。

  这次降价的药品,主要包括近两年来国家和省下达的有代表规格品的价格,平均降价幅度为30%左右。如奥美拉唑肠溶片,每盒由35元降为20.8元;氨甲环酸每支由48.74元降为34.4元;泛影葡胺注射液,每支由67.2元降为42.1元。

  继续加强监测和预警

  对粮油、肉禽蛋菜、医疗、教育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以及煤炭、石油、钢材、棉花等能源、原材料和运输价格,物价部门将进行重点监测。并通过对价格变动情况的分析,对可能引起市场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预警、预报。

  其它措施还包括防止粮食销售价格过度上涨,控制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制定和完善防止价格异常波动的工作预案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