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局突击大检查 五大公园火患全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4 新华网

  北京市消防局历时1个多月对全市进行了消防隐患的突查、夜查,重点检查国庆游园活动举办地——五大公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单位及居民区。昨天(9月23日),消防局首次公布检查情况,800余处消防隐患在检查中被解决。

  天坛公园

  公园内7个消火栓无水,部分消火栓缺少闸头或者管压,一个消火栓被花盆埋压,使用高温照明灯等。崇文区消防监督处立即责令该单位进行整改。目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解决。

  中山公园和劳动人民文化宫

  存在驻园单位乱拉临时电线,电源周围堆放可燃物,消火栓周围堆放杂物,园内使用液化石油气,公园现场灌装气球和驻园单位需要进行电检等问题。消防监督处已向两家单位填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各项问题正在整改中。此外,中华民族园和北海公园没有发现突出消防问题。

  在5大公园周边方圆200米范围内,消防局发现522处消防隐患。

  北海公园周边

  200米范围内共有21个单位、涉及1个居委会,19个居民院,191户居民。共发现火灾隐患93件。其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是:景山公园消火栓缺乏保养、锈死。北京文物研究所消防报警系统损坏。目前,该单位已投资1万元进行修复。

  中山公园周边

  涉及18个单位,1个居委会,103个居民院,333户居民。共发现火灾隐患78件。劳动人民文化宫方圆200米范围内共有46家单位,涉及2个居民社区,976户居民。共发现46处消防隐患。天坛公园周围有460个单位,涉及14个居委会,2187户居民,共发现火灾隐患268处。中华民族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共有69家单位。检查发现42处消防隐患。

  新闻链接

  头9个月43人死于火灾

  今年1至9月上半月,全市共发生火灾3509起,死亡43人,伤109人。直接财产损失达到863.6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伤人人数和财产损失都有所上升。其中死亡人数增加21人,几乎翻了一番。消防意识和自救知识不足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晨报记者李婧)(来源:京报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