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湘外资大“提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唐婷 实习生 陈蜜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利用外资的质量不断提升。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黄日福介绍,近年来,外商入湘投资呈现出5大特点。

  外商独资企业多于合资企业。2003年,全省新批外商独资企业的合同外资总额及实际到位外资总额均大大超过合资、合作企业。业内人士指出,合资、合作企业主要是资金和设备的投入,而外商独资企业除资金外,还将投入更多技术和专利。外商独资企业的增多,“标志我省利用外资的质量在不断提高”。

  亚洲是我省外资主要来源地。2003年,亚洲来湘投资实际到位116241万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78.06%。同时,欧美国家对我省投资增长较快。

  第三产业成为外商来湘投资的热点。2003年,由于我国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领域的对外开放,我省第三产业引进了一批商贸、医疗、公用事业、房地产等外商投资项目。2003年,第三产业合同利用外资82509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63176万美元,同比增长62.66%、59.33%。

  外商投资的平均规模扩大。2003年,外商来湘投资的平均合同外资额为371.82万美元,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达64个,同比大幅提升。

  外商来湘投资的领域取得新突破。加拿大TVI太平洋有限公司独立租赁归湖南有色217地质队所有的水口山地区的金矿勘查权,从事高风险矿产地质勘查,首开国内允许外商独资企业进行非油气地质矿产资源勘查的先河;在商业领域,家润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及全国首家商业领域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通过增资融资方式,外商投资企业到位外资已占到相当大比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