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槟城市普宁下陇村同乡会一行莅汕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旅居马来西亚槟城市的普宁市流沙镇下陇村同乡会一行38人,在团长陈俊波的率领下回故乡潮汕寻根问祖,祭拜祖先,与乡亲聚首联谊。

  他们大都年届天命,系在异国他乡出生的第三代潮人。据了解,当年,他们的祖父辈为了谋生,漂洋过海到达马来西亚槟城市,打短工,住在他人屋檐下。经过奋斗,他们终于在异国他邦站稳脚跟,有的还跻身上流社会。

  近百年岁月流逝,潮人已在马来西亚闯出广阔天地,其第3代孙大都已成为家族事业的“掌门人”。为缅怀先辈,了解祖先的根究竟在那里,普宁市流沙镇下陇村同乡会组团回乡寻祖,并在9月16日抵达汕头市。他们对汕头的旖旎风光赞不绝口,频频拍照留念,称返回侨居地后将向同胞一一予以推介。

  9月19日下午,旅行团一行来到汕头市中山公园。他们在观赏园景之余,对公园潮剧组表演的潮剧折子戏特别感兴趣。当侨胞们了解到潮剧组大都是义演没有收入时,纷纷解囊资助,称为振兴故乡古老戏种尽一份绵薄之力。19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采访时还看到,每逢侨胞们遇到孤残者,均一一予以资助。同乡会一行于9月20日回到故里普宁下陇村,与乡人畅叙未来,共谋发展。(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