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系列报道之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系列报道之四(图)
  今年美网的女单决赛吸引了很多网球爱好者亲临现场观战,这也是广州网球公开赛希望见到的场面。

  新闻点眼:金秋时节,碧空丽日,秋高气爽,现在无疑是广州一年四季中最好的时节,难怪有人士有点“妒忌”地说:“广州网球公开赛真会挑时间。”其实,广州网球公开赛举办的时间,不仅时节好,而且刚好是在中秋节与国庆节两大佳节期间进行,这给赛事操办者利用“黄金周”挖掘网球“黄金”的良好机会。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陈伟胜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体育比赛最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体育市场也必须倚重这3大成功要素。体育大赛既是精彩的竞技赛事,也是一块难得的体育市场“大蛋糕”,每项成功的体育大赛,必然也会在体育市场方面大做文章。

  首先是天时,除了时节上的最佳选择外,当前国内的网球气氛空前良好。李婷与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使全国掀起了一股“网球热”。加上正在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上海喜力网球赛的推波助澜,目前无疑是举办网球赛事的最佳时机。

  其次是地利,这次举办公开赛的芳村网球中心是2001年时为九运会建造的新场地,也是广州地区目前最大型的现代化网球中心,除可以容纳3600名观众的中心球场外,还有7块外场球场分别作为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为了保证场地的质量,新悦康公司融资20万元,对球场进行了全面的翻修。事实上,目前广州的网球场数量已经达到600片。

  第三是人和,省市最高级别的领导对该项赛事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鼎力的支持,多位省市最高层领导亲自担任赛事组委会的名誉主任,这也是在广州举行单项国际体育比赛中,组委会官员级别最高的一次。这无疑是最重要的人和条件。另外,广州拥有的高素质网球爱好者的数量,高居全国前列。而且在“网球热”的推动下,还有不少家长开始培养自己的子女参加网球训练,广州的“网球人口”迅速扩张。

  各方合力“做大蛋糕”

  广州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创新思维,以独特的股份集资办赛模式,使本届赛事能够在新的运作模式下,创造出最佳的体育经济氛围和市场。本次赛事既有市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作为主导,又得到芳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各方共同打造网球的“黄金市场”。

  “金剑南”公司出资百万元冠名,成为了赛事的主赞助商。此外,该公司为了表彰奥运会冠军的辉煌成就,将向李婷、孙甜甜和中国网球队赠送轿车,并负责派人在机场迎接中外参赛球员,向她们送上鲜花。曾经接待过中国女排、中国男足的东方宾馆,作为赛事指定接待酒店,这次将无偿为组委会和中外选手提供两层楼的优质住宿以及饮食服务,并作为组委会的总部所在地。为了让中外选手观赏到广州的美景,组委会将在9月27日晚,在新下水的“金舫”号游船上举行隆重的欢迎晚宴。

  虽然本次赛事的筹备时间非常短促,但是商家对赛事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一致看好,“史莱辛格”成为赛事的指定用球和指定服装,亚洲汽水成为赛事的指定饮料。海印集团、富力地产、鳄鱼恤等企业也纷纷为赛事提供了相关资助。由于赛事进行时间较长,组委会中午需要数百盒盒饭,美京酒家闻讯后,决定提供“盒饭赞助”。

  值得球迷关注的是,组委会将与南方航空公司合作,进行“看广网、乘南航、观澳网”的门票抽奖活动,被抽中的观众将获得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观看2005年澳网公开赛的往返机票。WTA的合作伙伴迪拜免税公司也将在比赛期间举行轿车抽奖活动。

  比赛期间,在芳村网球中心外场还将设立商家服务点,使球迷在享受网球文化的同时,创造组委会、比赛、观众、商家共赢的环境,最终为提高广州国际知名度,为创建全国一流体育强市,为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奉献一台丰盛的网球“黄金宴”。(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