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英国女性身材曲线尽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4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随着时代的变迁,一个国家人们的身材总体会发生变化。

  最近,英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表明,虽然现代英国女性更崇尚时尚和健康,但与50年前相比,她们现在更高、更重、腰围更粗,可以说身材曲线尽失。

  在英国贸易和工业部以及一些企业的支持下,伦敦大学和伦敦时装学院对1.1万名16至95岁的志愿者进行了调查。

  身材明显“膨胀”

  这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首次进行此类研究。结果显示,现在英国女性平均身高为163厘米,胸围98厘米;比起1951年,她们的体重由61.7公斤增长到65公斤,腰围由70厘米增大到86厘米,臀围也从99厘米变为103厘米。

  调查还发现,大约38%的英国女性体重超标或属于肥胖。可以说,二战后英国女性曲线分明的体形已不复存在。不过,比起美国姐妹们70.5公斤的平均体重,英国女性还可以得到些许安慰。

  须眉不让巾帼。尽管没有以前的数据资料供比较,但根据此次调查,44%的男性体重超标或肥胖,平均体重78.9公斤,研究人员由此推断,英国男性在近几十年内和女性一样———在膨胀。

  归咎生活方式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英国女性的玲珑曲线变成现在的水桶身材呢?研究人员发现,快餐和终日懒散在家的生活方式负有不可脱卸的责任。

  负责这项研究的热尼·布古尔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这种体形的变化,几乎可以完全归咎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腰围的变化很有趣,20世纪50年代早期妇女所穿的紧身衣可能会对当时的调查有所影响,”布古尔说,“但是这只能解释变化的部分原因。”

  英国服装工业协会的伊丽莎白·福克斯则认为,二战后曾实行的食物定量配给制和步行都与人们身材的变化有关。“和以前相比,现在食物供应充足,人们的锻炼却减少了。”

  服装厂商得益

  从英国人体形变化的研究结果中,得益最多的可能当属服装制造商和销售商了。

  “这将为零售商们提供更多的、关于他们现在和潜在顾客的尺码与体形的数据资料,”福克斯指出,近50年来,人们身体尺码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这意味着销售商必须迅速反应,以适应市场需求。她说,“原来服装的14号尺码现在被改为12号,而原来的16号则代替了以往的14号,这种做法现在已被广泛接受。”

  一些参考最新体形数据,更改了服装尺码的商家发现,他们的退货量明显减少;更有甚者,设计出了直桶式身材的橱窗模特,似乎想以此告诉消费者,不必在购买服装时为自己能否穿进去而发愁。(刘旭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