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利普亲王有位红颜知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4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木雅荆晶

  据英国《泰晤士报》、《苏格兰人报》6日报道,随着传记新作《菲利普和伊丽莎白∶婚姻的肖像》一书的问世,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是否对女王忠贞的问题再次成为英国人议论的话题。不过,新书否定了亲王有过一段“秘密私情”的传闻,称亲王只是有一位红颜知己,两人间有过一段“充满激情的友谊”。

  她比亲王小25岁

  据报道,《菲利普和伊丽莎白∶婚姻的肖像》的作者盖尔斯·布兰德雷思是菲利普亲王十多年的朋友。布兰德雷思的这本传记可以说是得到王室半授权后撰写的,据称菲利普亲王还给他开了一个可供采访人员的名单,其中就包括菲利普亲王从前的“绯闻女友”阿伯康公爵夫人。

  据悉,阿伯康公爵夫人现年58岁,她的母亲肯纳德夫人是伊丽莎白二世的密友之一。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当时正值花季的公爵夫人就成了大她25岁的菲利普亲王的“红颜知己”。阿伯康公爵夫人自1966年嫁给了阿伯康第五公爵詹姆斯后,据称与菲利普亲王保持了20来年的“亲密友谊”,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断了联系。然而,在英国一直流传着一个谣言,称公爵夫人和亲王曾发展过一段秘密的私情。

  充满激情的友谊

  阿伯康公爵夫人在传记中宣称,她和菲利普亲王的确有过一段“充满激情的友谊”,她对亲王的感情发生了“热烈的化学反应”,但两人始终没有越雷池一步。

  阿伯康公爵夫人这样描述她和菲利普亲王之间的“真实关系”:“我们的心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近,我的心对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化学反应,我们非常亲密,彼此信任,形同知己。那是一种充满激情的友谊,但激情只是永远保存在脑海里。我们从没有越雷池一步,我没有像人们以为的那样,与他上过床。我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会这么想,但这事的确没有发生过,因为他不喜欢这样。这事说起来复杂,但在当时却很简单,他需要一个游伴,而我成了那个人。”

  阿伯康公爵夫人对菲利普亲王的描述也跟亲王的公众形象很不相符,譬如她将他描述成“一个充满感情、富有直觉的人”、“一个非常敏感的人”,阿伯康公爵夫人还称,英国女王对丈夫非常宽容∶“她的父亲曾经对她说∶‘别忘了他是一名水手,是从风浪中来的。’”

  接受新书作者采访时,阿伯康公爵夫人屡次否认她跟菲利普亲王发生过性关系,不过她有点哀伤地承认,自上世纪80年代后,她再也没有与菲利普亲王联系过。“我后来再也没有去看他,现在想想真是非常抱歉。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新书作者也在书中宣称,他的调查证实,菲利普亲王在和女王56年的婚姻中,他对女王的感情显然一直是忠贞的。

  谣传可能是真的

  自1947年11月与伊丽莎白二世结婚以来,有关菲利普亲王的绯闻不在少数,但都遭到了亲王本人的断然否认。尽管这次阿伯康公爵夫人同样否认她与亲王发生过“婚外情”,但另一名王室作家萨拉·布拉福德却坚信有关他们的私情谣传是真实的:“毫无疑问,菲利普亲王和萨查·阿伯康的确发生过一段私情。”

  更让人产生遐想和怀疑的是,《星期日电讯报》5日竟刊登出了一张菲利普亲王和阿伯康公爵夫人的亲密合影。照片上,菲利普亲王裸露上身,腰部围着一条毛巾,他的一条臂膀环绕着身穿泳衣的公爵夫人。

  王室拒绝做评论

  据报道,阿伯康公爵夫人与丈夫育有3个孩子,目前生活在英国奥马附近一个面积5500英亩的私家产业上,她在白金汉宫附近也有一套住房。她的丈夫阿伯康公爵是英国王室“爱尔兰卫队”的一名上校,从2001年开始被指定保卫王室安全。

  阿伯康公爵夫人的坦率直言引起了白金汉宫的忧虑。5日,白金汉宫拒绝对书中内容,一名王室发言人同时否认这本传记经过了菲利普亲王本人的授权和批准。

  这名王室发言人称,菲利普亲王从来没有接受过这名新书作者的采访———白金汉宫显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否定书中情节的“可信度”。

  亲王的浪漫婚姻

  菲利普亲王原名菲利普·蒙巴顿,是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远房表兄。他1921年6月出生于希腊,1935年至1945年在海军服役,结婚之前是希腊和丹麦亲王。

  二战时期,菲利普和伊丽莎白二世一见钟情。为了能与心上人成婚,按照英国《王位继承法》的规定,菲利普毅然放弃了希腊王位继承权。1947年7月9日,他与伊丽莎白订婚,同年11月20日,两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在两人结婚5年后,伊丽莎白二世登上了英国王位。菲利普亲王作为女王的主要助手,一直给予她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外界很少听到两人不合的传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