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正进行违法处理系统联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 者夏令 实习生 温瑞雯通讯员曾德明)广州车在深圳交通违章,车主必须跑到深圳交罚款,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省公安厅日前在答复省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广东正在加紧进行全省违法处理系统联网建设,待全省联网后,将会考虑开发应用系统,争取将支付罚款的方式改为由银行转账或邮寄个人支票的方式。

  省政协委员朱征夫表示,按照现行规定,违章当事人必须在指定银行和执法点之间为交付罚款和领取驾驶证来回奔波,所花费的金钱远远超过罚款数额。朱征夫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能将罚款决定记录在案,当事人可以选择以银行转账或邮寄个人支票方式将罚款缴付到指定银行账户,交通管理部门收款后再涂销罚款记录;如当事人恶意拖欠罚款,交管部门可在驾驶证年审时对其进行审查处理。

  省公安厅在答复时表示,由银行转账或邮寄个人支票的方式支付罚款,目前尚不具备相应的技术条件,但目前正加紧进行全省违法处理系统联网建设。待全省联网后,将考虑与财政部门及代收银行共同研究开发应用系统,实现通过银行转账或邮寄个人支票的方式支付罚款。另外,关于异地交纳罚款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

  针对朱征夫委员提出的以计付滞纳金、或在驾驶证年审时审查罚款记录的方式,代替扣证方式的建议,省公安厅表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第16条已明确规定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机动车其他一般违法行为不扣证、不扣车,交警部门已严格按新法的规定执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