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跨过”约翰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46 信息时报
刘翔“跨过”约翰逊(图)
  时报讯昨天傍晚,在国际田联全明星赛上。中国选手刘翔终于战胜了老对手阿兰·约翰逊。稍有不足的是,这次的比试刘翔并没有跑出好成绩,这样的获胜只能说是对手的发挥也不好,而不能说刘翔的实力“超班”。刘翔是以13.31秒的成绩击败老冤家阿兰·约翰逊的。

  在奥运归来后庆功不断,忙于出席各种商业活动的刘翔虽然系统训练不足,但是他却在高手如云的全明星赛事中称霸110米栏,并且是实实在在地战胜了跑在身旁的名将阿兰·约翰逊。刘翔撞线的成绩13.31秒并不好看,但是参赛的其他选手同样发挥不佳,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以13.33秒获得亚军,而约翰逊才跑出13.41秒,仅获第三名。

  “我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我相信我有这个潜力,”刘翔在赛后说,我许诺我将在未来某天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要让这项纪录一直为中国人所保持。”

  本次比赛刘翔跑出了13.31秒的成绩,对此,刘翔表示,“今天我又一次击败了阿兰·约翰逊,不过这并不是一次重大比赛,”刘翔说,“这不代表什么。应该说参赛的每个人都不在最佳状态,我想在一项重大的赛事中再次击败他。”

  刘翔说:“不过雅典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还是需要安静的环境进行训练,考虑到四年后在北京的奥运会,我还是希望能够保持冷静。”

  栏王交锋史

  2003年3月17日

  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约翰逊7.47秒(冠军)刘翔7.52秒(季军)

  2003年7月15日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约翰逊12.97秒(冠军)刘翔13.45秒(第七)

  2003年8月31日

  田径世锦赛约翰逊13.12秒(冠军)刘翔13.23秒(季军)

  2004年5月8日

  日本大阪世界田径大奖赛刘翔13.06秒冠军约翰逊13.13秒亚军

  2004年7月3日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约翰逊与刘翔同为13.11秒,约翰逊有效部位先撞线而夺冠

  2004年8月26日

  雅典奥运会复赛刘翔13.26秒晋级半决赛,约翰逊倒在第九个栏下,未能进入半决赛。(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