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担心:“超级流感病毒”将在东亚地区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英国《卫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说,一种新的超级流感病毒将在东亚地区出现,并触发一种全球广泛流传的疫症。世卫科学家担心,随着流感高峰期的到来,人类流感病毒可能与正在亚洲蔓延的禽流感致命病毒相结合,制造出另一种更致命兼迅速感染的新人类流感病毒。

  泰国最近的流感病例显示,虽然当局不遗余力地控制禽流感的蔓延,但近月它仍夺走至少4个人的生命。卫生官员警告,在同时流传着两种病毒的地区,居民可以一次过患上两种疾病,从而增加高度恶性新流感品种的出现机会。

  贫穷国家疫苗不多

  世卫流感科主管斯托尔说:“现实是,假如这两种病毒碰头,它们便会交换基因资料,产生出一种新的病毒,它既带有禽流感病毒的致命性,又与人类流感一样具感染性,那么疫症的出现将成为事实。”

  禽流感去年影响10个亚洲国家,导致至少18人及数以千万计的禽鸟死亡,今年再度在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爆发。为防止人类同时感染到禽流感及流感两种疾病,世卫建议高危人士如家禽农户应注射人类流感疫苗及服用抗病毒药物。

  可是超过95%的全球流感疫苗已售予发达国家,在贫穷国家的存量很少。泰国卫生部门上周表示会尝试向受影响地区的家禽农场工人注射疫苗,但他们只获得10万剂量疫苗的捐助,当地官员承认他们没有足够疫苗预防两种病毒蔓延。世卫过滤性病毒专家小组成员、曼谷马喜多大学的通查伦教授亦在《新科学家》期刊中发表说:“我们并没有足够疫苗预防病毒的共同传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