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外长指责伊朗为世界头号恐怖主义输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周四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伊朗已经取代萨达姆·候赛因领导下的伊拉克,成为“世界头号恐怖主义输出国”,威胁了以色列和整个世界的安全。

  沙洛姆说:“国际社会必须认识到,伊朗不仅威胁到以色列的安全,还威胁到全世界的安全。”他还指出,叙利亚也在“积极”支持恐怖活动。沙洛姆呼吁联合国召开特别会议,研究世界范围内“反犹情绪以及其他形式种族情绪增长的情况”。

  谈到以色列的外交政策时,沙洛姆表示,只要叙利亚、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不再支持恐怖主义,并真诚地希望解决分歧,以色列准备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会谈。此外,以色列愿意遵守对“路线图”计划的承诺。

  周三,沙洛姆在谈到伊朗问题时曾表示,必须将伊朗核问题交给安理会讨论,并称伊拉克的导弹射程覆盖伦敦、巴黎和俄罗斯南部。

  针对以色列的态度,伊朗外长卡迈勒·哈拉齐认为,中东地区的主要冲突是以色列“随心所欲地根据需要生产核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卡迈勒·哈拉齐最后补充说:“当然,以色列的任何举动都将引起美国的强烈反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