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完善公务员考核制度 公务员行政过错受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9月24日电建立公务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将作为下一阶段上海市人才高地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市人事局负责人就该市人才高地建设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作汇报时传递了这一信息。

  该负责人称,针对公务员队伍的人才评价制度,下阶段将完善以群众评议为基础、行政首长评鉴为主导的公务员考核制度,建立公务员考核公正委员会,建立公务员行政过错追究制。

  市人大有关专家介绍,上海市大部分区县都有一些针对公务员行政过错的责任追究办法,但是没有具体的配套规定,行政过错的界定和操作性亟待完善。上海市人事部门将此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在“何种过错需追究责任,以及如何追究责任”等操作性内容上下功夫。

  记者了解到,随着公务员制度不断健全,全国各地不少地方都意识到了严格约束的重要性,先后出台了各种《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目前,上海有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这一课题,但是离具体法规的颁布尚需一段时间。

  在汇报中,上海市人事局负责人还介绍了现阶段该市人力资源的基本情况:2003年上海市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各类人员共有149.92万人。人才资源总量稳步提高;人才结构得到优化;人才素质全面提升;海内外人才集聚态势不断加强。(黄雨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