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布什超过克里7个百分点 保持领先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和伊普索斯2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总统的民众支持率超过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7个百分点。

  调查说,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支持布什的战52%,支持克里的占45%。

  但是在最近公布的其他民意调查中,布什略为领先于克里,或者同克里打成平手。就在一天前“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为48%,克里的支持率为45%,两人的差距在缩小。

  布什竞选战略家马修·多德说,“在我们的代表大会后,我们领先了,并且这种领先地位保持着。”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9月初闭幕后,《时代》杂志和《新闻周刊》分别进行的调查显示,布什都比克里领先11个百分点。

  美联社和伊普索斯的调查说,尽管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不断以及克里在伊拉克问题上加强了对布什的攻击,但是布什在这个问题上的支持率超过了一半,比过去上升了。

  调查说,在布什对经济问题的处理上,选民的支持率也超过了一半,也比过去上升了,因此布什整个工作的支持率上升到了54%。

  但是克里阵营的民意调查人马克·梅尔曼说,“如果你看最近所有的民意调查,这次竞争回到了平局。”他说,在未来40天内发生的事情将会比过去6个月已经发生的事情远为重要。

  梅尔曼还说,在投票的那一天,10%的选民说,他们是在投票前两三天才作出的决定。

  在2000年的大选中,民意调查机构对走出投票站的选民进行的调查,在每10个选民中,有3个人说,他们是在最后一个月作出决定的,其中1个人是在最后3天作出的决定。(米奇)(专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