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密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7名矿工被困200米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3: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王玮/文 闫化庄/图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热线线索奖:200元

  新闻热线:0371-5796000

  前天晚上10时40分,新密市苟堂镇小刘寨煤矿发生瓦斯爆炸,7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遇险,生死不明。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通往矿区的两个出口已拦起了隔离线,几名身穿迷彩服的小伙子守在线旁,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盘查。通往矿区的一条小路也撒上了白石灰作为警戒线,禁止当地村民靠近。记者赶到出事井口时,高高矗立的井架显得孤孤单单。在矿区的小院里,停放着各种车辆,有20多辆。旁边小路上,停着两辆矿山抢险车,几十名身穿黄色抢险服的抢险队员正在休息。

  据悉,抢险队员来自新密市煤炭局救护大队,昨天凌晨零时到达了现场。一位队员说,他们昨天凌晨零时左右下的井,刚刚上来休息。

  距离出事井口七八米远的矿区调度室被临时指定为抢险指挥部,新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正进进出出,指挥协调各项抢险工作。据悉,出事煤矿四证齐全,属个人承包的集体煤矿。3名矿工逃过劫难

  昨天中午,记者采访到了侥幸逃过劫难的矿工马业斌。他说,当时他们一班10人正在井下作业,当时他与一名矿工正在低掌子面作业,忽然听到一声闷响,随即有白烟冒出,白烟随即弥漫了整个巷道。马业斌知道出了事,立即与另一名矿工摸索着出了巷道,逃到了地面上。

  另一名矿工连称“命大”。原来,事故发生半小时前,他在井下忽然被水浇得浑身湿透,他忙上到地面去换衣服,半小时后煤矿就出了事。

  据了解,被困井下的7名矿工分别为:张传德(43岁,作业班长)、杨小兵(25岁)、汪友先(39岁)、钟光辉(34岁)、汪海先(29岁),以上5人均为信阳马店乡人。安徽临泉35岁的赵玉龙和34岁的湖北人王根林也不幸被困在井下。遇险矿工传递生存信号?

  昨天下午3时25分许,记者突然发现,一些工作人员及部分抢险队员正快速向离主井口六七十米外的出风井口跑去。

  工作人员称,3时20分的时候,井上不少人听到出风口有铃声响起,根据铃声判断,应该是井下遇险人员打的。抢险人员一阵狂喜,立即往井下打电话联系,但,遗憾的是,很长时间,井下没人回应。悲痛家属盼亲人

  离指挥部约10米的小屋内,两名带着孩子的妇女正在低声啜泣。记者了解得知,她们是矿工家属,来自信阳市马店乡,其家属张传德、汪友先前天下午4时下井作业,出事后直到昨天下午2时许,她们还没有得到井下被困者的任何情况。她们一直在为亲人的安危担忧。塌方堵死救人巷道

  在记者要求下,新密市煤炭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拿出抢险图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据初步判断,事故是瓦斯爆炸造成的,从图上可以看出,遇险的7人并不在同一个地方。其中4人在一起,2人在下副巷,1人在运煤巷口。抢险人员说,由于矿井爆炸时产生了两个冒落区,落下的石块及煤矸石已将巷道堵死,堵死多长多深没人知道,因此目前里面遇险矿工的情况也无从得知。井下抢险艰难进行

  苟堂镇一位副书记称,遇险矿工所在位置距离地面约200米,两个冒落区在井下180米左右,离遇难矿工六七十米。井下情况复杂,石块过多,作业面窄,给抢险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抢险人员只能依靠铁锨等工具人工作业。目前无法估计何时能把遇险者救出。

  据悉,事故发生后,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赶到现场,作出抢险指示:一要组织最强的力量抢险,二要以最快的速度抢险,三要不惜一切代价抢险,四要确保抢险人员安全。

  昨天上午10时30分,新密市召开紧急会议,宣布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顿,并要求对各乡镇易发生事故的环节进行彻底检查,排除隐患。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D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