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提议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官员23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议,安理会应建立一份新的恐怖嫌疑犯黑名单,同时确保被列入黑名单的任何恐怖嫌疑犯都能够被引渡到其他国家接受审判。俄官员同时强调,俄罗斯政府针对车臣叛军的战争是全球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确定一个新的涉嫌恐怖活动的个人、团体和组织名单”。根据这份决议草案,俄罗斯要求安理会考虑对黑名单上的个人和团体进行武器禁运、冻结资产和旅行禁令等制裁,而黑名单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被迅速引渡。

  指车臣叛匪是恐怖分子

  提议估计难获美国支持

  决议草案呼吁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应充分合作,而不以政治、哲学、意识形态、种族、民族、宗教或其他理由为恐怖袭击辩解。目前,由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编制的恐怖主义分子和组织名单只列入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人和组织,317位个人和112个团体榜上有名。

  拉夫罗夫在联大发表演讲时指出,世界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人们必须认清“国际恐怖主义的本质”。拉夫罗夫说,不管恐怖分子使用的是什么招牌,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现在到了彻底抛弃双重标准的时候。他说:“那些在别斯兰屠杀儿童的人同劫持飞机袭击美国的人是同属一个类型。”

  俄罗斯指责西方国家在车臣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它们为车臣恐怖分子提供庇护的做法已经成了国际反恐战争的障碍。

  美国务卿鲍威尔随后称,美国正在评估这一提议。而英国外长斯特劳则表示支持这一提议。不过,分析人士称,俄罗斯的提议可能得不到美国的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