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军区总医院新门诊大楼昨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高路华 龚怡 实习生 刘敏 黄帅 记者 倪秀萍)直径27米的圆形停机坪、可容纳300辆车的停车场、1.7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昨天,南京军区总医院新门诊大楼工程奠基,将在2007年完工的新门诊大楼,各项设施均按国际一流标准修建,届时将成为我市医疗建筑中的新亮点。

  参加昨天奠基典礼的南京军区领导有朱文泉、马殿圣、种明辉、高武生等,江苏省及南京市的领导有梁保华、张连珍、赵少麟、蒋宏坤等。

  据军区总院领导介绍,目前该院日门诊量约为5000人次,而原有的5层门诊大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硬件功能、就诊环境等方面,已无法满足需要。为此,医院在去年就开始酝酿重建门诊大楼,并于今年4月份开始桩基工程。

  据了解,建成后的新大楼共10层,占地8000多平方米,正立面朝南,面对中山东路,平面呈U字形,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2.4亿元人民币。因东侧有原国民政府中央医院旧址,为省级文物,所以新大楼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保护文物周围的环境,特地距离文物30米,楼高设计不过45米。

  在现场的效果图上,记者注意到,U字形医疗街为庭院式设计,楼前是个大型广场,两侧保留医院的主干道路,院中种植有大量的绿色植物和鲜花草坪。10层楼的建筑中,门诊用房分布在1至7层,共约1.6万平方米;8至10层主要是学术报告厅和医技用房(检验、病理、B超等)。急诊用房则分布在门诊楼东侧1至3层,约3500平方米。

  大楼设计人员介绍,新门诊大楼充分考虑到患者的需要。在一楼大厅设有咖啡吧、购物超市、自助银行、报刊厅。另外,整栋楼自动扶梯有18部,其中有一部是残疾人专用电梯。每个楼层的公共卫生间都设有残疾人专用间,电梯口有专为视力障碍者铺设的触感提示地面材料。此外,大楼顶层的东北角,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可以通过急救电梯直接将患者送入急诊中心。而近1.7万平方米的地下层里,还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300辆机动车。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