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战“世园会”沈城:桥墩-屋顶-墙壁全绿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21 新华网
备战“世园会”沈城:桥墩-屋顶-墙壁全绿化(图)
  街路两旁的单位门前摆上鲜花,住宅墙面挂满绿色,就连立交桥桥墩和护栏也要全面披上绿色……

  明年7月1日之前,沈阳市要对北陵大街等16条主要街路两侧实施立体绿化并摆上鲜花。

  2.57平方公里剩余绿化任务秋冬完成

  为迎接2006年“世园会”,沈阳市将在今年秋冬完成2004年2.57平方公里的剩余绿化任务,使沈阳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4.1%,绿化覆盖率达到38.12%,人均公共绿地达到9.8平方米。

  2005年,沈阳市将实现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8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0平方米!

  陈政高在沈阳市政府城区绿化工作会议上坦言自己“压力很大”。

  300万株鲜花摆满16条主要街路

  “不仅要上规模,还要上档次,出形象!”对于今年秋冬及明年的绿化工作,陈政高一再强调“‘世园会’是一个契机,是沈阳走上世界舞台的契机,它最终要展现的是沈阳的整个城市”。

  会议透露,明年7月1日之前,沈阳市将对“世园会”期间重点通行的南京街———黄河大街、青年大街、南北二干线、一环路、东西快速干道、胜利大街、中山路、东陵路、市府大路、东北大马路、东二环、十一纬路、北站路、松花江街———敬宾路、友好街、惠工街———联合路等16条主要街路沿线,采用单位门前及两侧设置花架、退台式商业网点屋顶绿化、住宅墙面绿化、住宅阳台窗台绿化以及立交桥桥墩、护栏绿化等五种形式实施立体绿化。立体绿化和摆花总长度为180公里,计划摆放花卉300万株。

  100个住宅小区公共绿地栽种遮阳树

  街道漂亮了,街道两侧的住宅小区也不能落后!沈阳市政府决定在实施立体绿化的16条主要街路两侧,选择100个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且绿量少、绿化水平低的住宅小区进行绿化改造,预计工程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

  据悉,沈阳市将采取多品种、多形式、多层次的方式,进行成林、成片绿化,实现这100个小区住宅由普通式向园林式、数量型向质量型、单一居住功能向多功能、局部点缀式向全方位转变。会议透露,明年计划新增绿地面积将达到3平方公里。

  相关部门表示,小区公共绿地上将适当栽种一些遮阳树,道路种植行列式亚乔木庇荫。小区内独立的自行车库、水泵房、3层以下的物业管理用房等公益设施周围将进行垂直绿化。

  今冬明春七项绿化任务

  在“金廊”沿线,选择贴近市民、靠近重点道路交叉口的地区,以“透水、露绿”为原则,建设融水、绿为一体的景观点,新增绿地面积3平方公里。

  明年完成对330个单位的庭院整治,通过拆改临街实体围墙、简屋棚厦扩大绿地。

  明年4月30日前,在中心城区新建100块街头公共绿地。

  东陵路(一环至福陵公园)全线6.7公里,形成10~30米的绿色长廊;沈吉铁路沿线(北站至植物园)绿化宽度除铁路站区外两侧,原则上各30米宽。

  在拆除浑河滩地现有违章建筑、取缔所有畜禽养殖、蔬菜大棚的基础上,通过浑河整治与两岸绿化,回复浑河沿线自然特色,营造自然湿地与浑河水体有机融合的景观效果。

  全面完善14条城市出口路绿化,年内完成西南二环细河附近绿带补植,明年5月1日前将三环绿带补至75米宽。

  对昭陵、福陵、南湖等18个公园进行全面整治。明年计划拆除公园内65项建筑项目,拆除公园大门10座,拆除围墙8452米。

  (记者 关凤祥)(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