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市政工程扮靓贺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23 新华网

  干净整齐的柏油路面,五颜六色的彩砖人行道,气象一新的居民小区,环境优美的街头绿化,老人与孩子在公园的仿古亭榭里怡然自得……这就是现在的贺兰。

  “路宽了,广场多了,这两年,贺兰县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凡是到过宁夏贺兰县城的人都会发出由衷的感叹。

  近两年,随着大银川建设步伐的加快,贺兰县加大了县城建设力度,今年共完成6条公路,星光公园、朝阳广场两个公园,立岗、洪广小城镇建设等“十大市政工程”的建设。

  投资2000万元新修建的光明东路、东内环路、利民路、西内环路、建设路和新区街6条公路,总长6.3公里,使县城道路形成六纵六横的格局。在修建主体道路的过程中,又对平房区内的巷道进行修护;为给居民提供健身休闲去处,将县城宽幅林带改建成现在的朝阳广场和星光公园,建筑风格采用苏州园林造景手法,融山水景观为一体。星光公园不仅使前来休闲的居民流连忘返,也使公园旁老年公寓里的老人有了休闲的好去处。70多岁的秦大爷感慨地说:“以前星光公园北面全是土房子,下雨天出门两腿泥,现在可不一样了,柏油路、公园、健身器材,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此同时,贺兰县投资1900万元完成的立岗镇、洪广镇小城镇建设工程,大大改善了两镇的道路状况和居住环境。

  “六路”、“两园”、“两镇”十大市政工程的完工,使贺兰县城中有园、城在园中的格局更为清晰,人居环境更加富有魅力。(来源:银川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