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认真学习讨论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29 新华网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党委立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大家认为,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抓住了党的建设的关键,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结合点,表明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福州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了集体学习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厦门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厦门市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发挥经济特区中心城市龙头作用。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泉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市委书记施永康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热潮。与会者纷纷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执政能力建设对推进泉州发展的保障作用。执政能力建设成效如何,要落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海峡西岸经济区框架下推进泉州发展战略。

  连日来,漳州市干部群众在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市委书记袁荣祥要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漳州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莆田市委中心组在学习中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开得非常及时,内容非常丰富,意义非常深远。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理论要求和战略部署。市委书记袁锦贵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在加快莆田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把握执政能力建设规律,增进党的活力。

  宁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会者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全会通过的《决定》,认真组织学、结合实际学、突出重点学、明确方向学,落实在实践上,落实到解决现实问题上,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出差在外的市委书记陈少勇希望大家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动力,加快宁德新兴港口城市建设步伐。

  南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会者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市委书记徐谦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必须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三明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一切从三明实际出发,以更加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三明市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崛起作出贡献。市委书记叶继革要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把握精神实质,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体现成效。

  龙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在我国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市委书记张燮飞要求要按中央、省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执政水平。(来源:福建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