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桑丹康桑峰登山大会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41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4年西藏桑丹康桑峰登山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来自上海、深圳和北京等地的15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这次活动。

  登山大会总指挥、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登山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成功登顶乔戈里峰的3名探险队主力边巴扎西、仁那和洛则担任教练,西藏登山学校的4名学员担任协作队员,另外还成立了伙食组、医疗组和装备组,确定了值班车。桑珠将率领所有教练和后勤工作人员在25日先期进山,建立营地,运送物资,开辟道路。

  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境内、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的桑丹康桑峰海拔6590米。登山大本营将设在海拔4810米处,距拉萨250公里。

  西藏登山队副队长尹逊平说,参加登山大会的内地山友将在25日前抵达拉萨,28日离开拉萨进驻大本营,整个活动将在10月7日结束。期间,组织者将在大本营开展登山技术交流活动,举办登山常识、高山病防治和登山器械的基本操作等讲座。在前进营地,几名教练将为内地山友介绍高山冰雪地面行走、滑坠制动、攀冰和下降等基本的登山技术,并进行现场示范和教练,同时组织登山爱好者攀登桑丹康桑峰。

  尹逊平说,这次登山大会将继续遵循“安全第一,团结协作,环保、文明、科学登山”的宗旨,大会组织者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山友的安全,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这次登山大会由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主办,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学校共同承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