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称将“不遗余力”地保证和平利用核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49 新华网
伊朗称将“不遗余力”地保证和平利用核能图
伊朗外长哈拉齐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长哈拉齐9月24日表示,伊朗将“不遗余力”地向世界保证,伊朗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

  哈拉齐当天在联合国大会部长级会议上指出,伊朗是近年来唯一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受害国,他是指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曾向伊朗军队使用化学武器。哈拉齐说,因此,伊朗强烈认为,应该通过强制性的集体行动和多边方式销毁这些武器,其中包括阻止核武器的扩散。

  但哈拉齐强调,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必须做到“一视同仁”,矛头直指以色列。尽管以色列官员一直拒绝证实,但以色列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哈拉齐说,联合国试图在中东地区建立无核区的努力遭到了以色列系统性地抵制。

  哈拉齐说,以色列的武器库,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的侵略政策和侵略历史,他所实施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使以色列成为地区和全球安全的最大威胁。

  哈拉齐表示,伊朗坚持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但伊朗过去一直,以后也会“不遗余力”地向世界保证,我们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曾表示,伊朗决不会放弃发展核武器,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结束这场噩梦”。(孙晓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