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交通部:拆解违法船扣押违法车确保安全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我国交通系统正在全国对车船和从业人员的状况进行安全是否合格的大检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强调,对违法船舶该拆解的坚决拆解,对违法车辆该暂扣的坚决暂扣,坚决不准违反风级制度冒险开航,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冯正霖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有3亿多人次 出行。交通系统各单位要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的驾驶员、船员等每一位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发现车船超载,坚决制止,安排旅客改乘;要加强对客运车船的现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对非法载客的“三无”车船,进行重点打击。

  在道路运输安全方面,冯正霖要求加强检查,严禁技术性能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运营,杜绝客车带病运行。严禁无从业资格的人员参加运输。他同时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加强对公路的日常养护,加强对施工作业路段的组织和管理,及时处理路面病害,完善安全警示标志,确保公路畅通无阻。冯正霖重点强调了水上交通安全问题。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大巡航力度,制止船舶违章行为;要把危险品运输船和客船作为重中之重,从安全设备保养、船员配备和适任等方面抓好安全。另外,寒潮大风将临,要作好防抗准备,严格督促客滚船执行安全适航风级制度,坚决不准冒险开航。

  交通部24日已发出紧急通知,专门就加强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部署。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