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艺节精彩一言(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5日电 (记者冯冰、傅丕毅)他们说我是三陪。

  ――黄梅戏《长恨歌》唐明皇扮演者黄新德戏言自己的从艺经历。有黄梅戏第一小生之称的黄新德已经在舞台上陪出了两代、四位梅花奖女演员,包括马兰、韩再芬到李文、吴亚玲(分别为《长恨歌》里杨贵妃、梅妃的扮演者)。现已成为余秋雨夫人的马兰当年与黄新德的珠联璧合,曾被艺术界誉为黄金搭档。

  我这个人大概只剩下一根弦了,全部用来记台词。

  ――北京人艺著名演员、今年74岁的老爷子朱旭虽然虽然连自己的手机号码都记不住,但却能将大段大段的台词熟记在心。

  现在内地有一些舞剧一味地求新鲜、求创意,流失掉最普通的观众,我们要把艺术回归给普通百姓。

  ――《澳门新娘》的导演兼编舞应萼定在七艺节上批评内地一些唯新舞剧已经走入歧途。应萼定心目中成功舞剧的标准是:让从来不看舞蹈的观众也能看懂、喜欢舞剧。

  比吃绝对鲜香的麻辣汤还过瘾,整个身体的细胞都会与之共鸣,仿佛耳朵吃了一顿冰淇淋。

  ――杭州大学生小何这样描述朱宗庆打击音乐会的听后感。台湾艺人朱宗庆对音乐有独特理解:自然界的任何万物都可以是音乐的元素和材料。所以,在朱宗庆打击音乐会上有很多另类乐器,比如桌子、椅子、锅子、盆子,甚至包括乐团副团长何鸿棋的将军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