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理犬害 沈阳在行动 已捕杀无证犬105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16 新华网
治理犬害沈阳在行动
  一辆后部安置着红色铁笼子的“半截美”汽车后,是两辆拉着“迷彩服”的警车。

  昨天上午9时,这列“特殊”的队伍悄悄驶向沈阳市大东区二台子附近的非法宠物交易市场。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治理犬害的专项行动已经从8月30日开始。

  现场:戴着特殊手套抓猛犬

  5名带着特制防咬钢丝手套的控犬员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正在交易的几条大型犬。看到控犬员,犬主们开始四处躲藏,通过判断犬的叫声,控犬员将躲藏在西侧厕所里的狗贩子和大型犬堵住。

  10分钟后,10只违规大型犬被“请”到了铁笼子中,将被人道毁灭。

  犬害:每年万人被犬抓伤咬伤

  据统计,我市现有各类犬20多万条,养犬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卫生部通报,去年以来狂犬病死亡数列内地传染病死亡数之首。

  “而沈阳市每年都有一万多人被犬抓伤、咬伤。因为犬类引发的投诉在1500件以上。”控犬大队朱永刚大队长表示,“我们要依法取缔犬类非法交易活动,彻底解决养犬扰民等现象。”

  治理:非法交易市场是重点

  治理犬害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沈阳警方已捕杀无证犬105只、大型犬48只,教育处罚养犬户177人,路边屠宰犬只的2名饭店业主也受到处罚。

  据了解,警方还将对青年公园、铁西区十四路、太原街金杯大厦周边、皇姑区宠物市场以及东陵、于洪、浑南开发区等犬类非法交易集中地予以取缔和围剿。沈阳市治安支队控犬大队举报电话23520491。

  :据统计,目前沈阳市共有26000多个养犬户办理了准养证。按照有关规定城区内每户只许养一只小型观赏犬,并每年要向有关部门交纳500至2000元的管理费,养犬未经批准的、准养犬严重妨碍居民正常生活或致人伤害的,公安机关将没收其犬并处以500至2000元的罚款,对散放犬、无主犬和狂犬公安机关将进行强制捕杀。(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