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徒再围中国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3 兰州晨报

  中国政府向西班牙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赔偿华商损失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消息,23日,西班牙不法分子围堵焚烧中国鞋事件又有新动向,埃尔切市500多名非法游行者在中国鞋城前示威抗议,使中国公民正常的商贸活动受到严重干扰。

  对此,中国政府向西班牙提出严正交涉。

  23日,500多名西班牙不法分子分别在中国鞋城和埃尔切市政厅前示威,当地警方出动大批防暴警察阻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直到9时游行队伍才逐渐从埃尔切市政厅前散去。

  据目击者称,游行示威的人们一边呼喊着口号,一边击掌。现场有一个30多岁的西班牙人,胸前的硬纸板上写着“MADEINSPAIN(西班牙制造)”,以示对“MADEINCHINA(中国制造)”的抗议。

  23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向西班牙政府提出严正交涉,要求严惩肇事者,并调查事件是否有更深层次的背景,保障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赔偿华商损失。据悉,西班牙有关部门已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在西中国公民的安全及正常的商贸活动。此前,中国鞋商代表已经捐款5万欧元邀请西班牙律师提起诉讼。西班牙承诺将全力保护当地华商

  本报讯据中新网9月24日消息,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约见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局长加西亚时,加西亚保证警方一定全力投入对当地华商的保护及对此案的侦破。加西亚称,警方已经在埃市增加了警力部署,即使再有游行活动发生,也不会允许再出现16日的暴力行为。新闻分析3欧元引发焚鞋事年?

  说到引发此次焚鞋事件的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鞋批发商告诉记者一组数字:“一双不错的中国鞋用轮船装运到西班牙后只卖5欧元,而西班牙生产的鞋最低价也要8欧元。”(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