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一电厂爆炸1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3 兰州晨报

  事发河北武安在正式发电前的调试中发生惨剧

  23日16时10分左右,地处河北省武安市境内的中国新兴铸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厂发生爆炸,到目前,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调试中突然发生爆炸23日傍晚记者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

  该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电厂计划9月28日正式发电,没想到23日下午在调试中却突然发生爆炸。

  到24日中午,已核实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受伤人员中除1人重伤外,其余伤情均无大碍。 60米烟囱遭“腰斩”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这里静悄悄的,只有四五个职工在该电厂的东大门口守候着,不让任何人入内。无奈,记者只好沿着该电厂的围墙绕到其西北角。

  站在电厂外的一些土堆上,记者看到了事发现场的惨状:厂内的锅炉房顶本来比东侧发电机车间的房顶高出至少五六米,但这时却因锅炉爆炸而坍塌了下去,而锅炉房西侧的大烟囱更是由原来的60多米被“截”成了20多米。

  发电机车间的所有窗户几乎都被当时爆炸产生的强大气流震得变了形,玻璃都散落在地上。一些被炸掉的设备零部件也“飞”得哪里都是。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存者:“太恐怖了!”在事故现场附近,记者见到了几个侥幸没有受伤的工人。他们都感慨地告诉记者,“太恐怖了,这真是个大事故”。

  据他们说,他们都是负责搭建疏散煤气管道架的,该架子高40多米,离爆炸锅炉房最多不到30米远。当时他们正埋头在地上干活,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眼前就全是白雾了,连对面的人都看不清楚。伴随着白雾,还有许多设备零件等纷纷落下,他们只好大声叫喊着,捂着头低身找可以躲避的地方,有的钻到了放在地上的粗管道中,有的钻到停放在厂区内的大吊车下侧……

  大约过了20来分钟,烟雾才慢慢散去,而这时他们才注意到附近的锅炉房及烟囱都倒塌了。

  《燕赵都市报》供稿(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