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盏莲花玫瑰水灯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选用塑料泡沫、竹签、蜡烛、莲花叶和玫瑰花等材料,各自凭着娴熟的手艺,一盏盏漂亮而精致的水灯就可以制作出来了。昨日,榕城一些无法回乡过节的学子制作水灯,准备参加本报在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举行的放水灯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的小黄说,由于中秋节不放假,无法与家人一起团聚。于是他和几位“独在异乡”的同学产生了参加本报组织的放水灯活动。昨日上午,小黄等六人到街上买了制作水灯的材料,开始制水灯。记者在小陈的宿舍里看到,他们各自分工明确,有的人剪塑料泡沫,有的人插竹签,宿舍里欢声笑语一片。他们凭着娴熟的手艺,20分钟后,一盏莲花玫瑰水灯出现在记者面前。记者看到,水灯的底部是塑料泡沫,四周用竹签围住,竹签上贴着莲花叶,塑料泡沫上立着一节蜡烛和三朵玫瑰花,漂亮极了。

  “月到中秋分外明,我把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佳节多好运,月圆人圆事更圆!衷心祝愿亲友中秋节快乐!”小陈说,在美丽的水灯上写几句中秋祝福语,让水灯载着他们的祝福给远方的亲友捎去问候。

  无法回乡过节的学子和“独在异乡”的年轻人,你们是否为中秋节未能与亲友团聚而苦恼?是否想为亲友捎去节日的祝福呢?您想参加本报的放水灯活动吗?请拨打本报热线0591-87809110报名。(来源:陈玉明李新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