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届本科生23岁也可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对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年龄由去年的22岁放宽到23岁,并将取消优抚政策的城乡区别。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悉,今年是新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颁布施行的第一年。为保证我省今冬征兵工作的质量,对素质好、文化高、具有军地通用专业技术特长的适龄青年,将开设“绿色通道”,优先选定为预征对象;坚持从预征对象中征兵,加强对人户分离、长期外出、户口迁移到现在地不满一年和待业青年的外调取证,杜绝责任性政治退兵;坚持“封闭式”体检,加强复查,严防把传染病、慢性病、性病等身体不合格的青年征入部队。

  同时,今年我省将彻底取消城镇青年和农村青年的户口区别,制定出台相配套的优抚安置政策,维护义务兵和退伍兵的合法权益,对退伍的在校大学生妥善安置,兑现有关优待政策。部门不能拒收军转干部

  本报讯今后对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福州市各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受或变相拒绝接受。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接受军转干部;政法和执法监管部门接受安置军转干部数,应不少于增加人员数量的25%;事业单位要尽可能多地接受军转干部。

  接受安置军转干部时,在专业上不能提任何附加要求,个别单位确实在专业上有特殊要求的,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确定专业;对分配到事业单位的军转干部,参照其军队职务等级安排相应的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并给予3年适应期;实行人员聘用制的单位要根据军转干部本人的意愿,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短期或中长期合同;接受单位参照随调家属的职务等级和所从事的职业,合理安排适当工作,与军转干部同时接受安置,同时发出报到通知,并做好其养老、医疗及失业等社保关系的接续工作,做好其子女入学、转学等工作;优先安置模范功臣和长期在边防海岛等艰苦地区以及从事飞行、舰艇工作的军转干部。(来源:程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