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住着“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4 东南快报

  景点:华新苑

  地址:厦门市 路15—65号

  建成日期:1989年

  概况:小巧玲珑,属厦门市高档住宅区,目前共有114户居民,居民以外资企业高级白领、港商、台商及厦门本地相对富裕人群为主。

  物业管理单位:厦门市新市区物业有限公司华新苑管理处

  “有美国、瑞士、英国、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当华新苑的物业主任向记者罗列完小区里居住的外国友人时,记者都有点目瞪口呆了,一个100多户的小区里面居然住着这么多的外国人,俨然一个“联合国”居住区。

  小区的一个中国居民开玩笑的说到:“刚搬进来住的时候我都有点不适应,一会儿是听到有人在讲英语,一会儿又是德语,一会儿又是韩语……哎,好奇怪啊!”

  华新苑的建筑也非常有欧洲风情:厚实的墙壁、窄小的窗口、半圆形的拱顶、逐层挑出的门框装饰……据说,这是香港设计师的手笔。

  通常我们到小区找人的时候经常会用那人住在哪幢哪层来划分,然而,华新苑小区却不是这样。

  此小区有自己独特的区别方式,一进小区大门,你就能看见划分得很清楚的四个阁,每个阁的门前有一个小拱门,上面分别标着“红梅阁、水仙阁、芙蓉阁、牡丹阁”,一阁一幢,清晰分明。

  “本来我们也是用A幢B幢来划分每一幢楼层的,可是后来觉得别的小区都是用此类称呼来划分楼层,有点太大众化,我们要来个创新。”小区物业许主任自豪地告诉记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