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问:我有几张油票和粮票,分别是1988年广州市油票250克;广州市专用粮票是1980年;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部全国通用粮票是1965年和1966年的,请问这些油票和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

  答:油票和粮票都是我国计划经济时期的产物,浓缩记录了当时社会的时代背景,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一般来说,那一时期的油票和粮票因印有“毛主席语录”而显得时代特色浓厚,有较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其他时期的票证价值就相对弱一点。

  问:请问1954年出版的3元和5元的纸钱币价值?

  答:我国在1953年发行3元和5元的纸币,它们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当时国内印钞生产能力不足,又缺少高档专用印钞纸,因此面额3元、5元、10元的人民币由国内设计绘样,委托前苏联代印,称为苏印“三种票”。1964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限期收回三种人民币票券的通知》,规定苏印“三种票”停止在市场流通,因此苏印“三种票”流通时间短,存世少,所以目前它们的价格较高,1953年的3元纸币约值6600元,1953年的5元纸币约值6000元。具体视品相来定。

  问:我有一枚篆书“唐国通宝”,外径24毫米,厚1.58毫米。请问价值如何?

  答:“唐国通宝”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南唐所铸造,有篆书大、小钱,楷书大、小钱及隶书背有一星钱,共5种。价格从50元起到几百元不等,要综合版别、品相等几个因素而决定。

  问:《世界百位领袖名将邮票钱币典藏录》有哪些主要邮品钱币?现价值多少钱?

  答:《世界百位领袖名将邮票钱币典藏录》收录了100位世界级的领袖、名将(横跨欧、亚、美、非四大洲四十余国),以直接反映他们的207枚各国邮票、小型张和46枚古今钱币。其中,十九世纪以前的邮票就有5枚,古钱币6枚,包括1841年发行的世界第二套邮票、1876年奥斯曼帝国星月邮票、1898年清朝蟠龙邮票、始铸于公元前221年的秦半两古钱、始铸于公元323年的古罗马君士坦丁大帝铜币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古铜币等文物级精品与罕品。目前它的售价为9600元。

  主持: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