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磁卡曾叫价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收藏焦点

  最近,有不少读者询问“广告磁卡”的问题。何为广告磁卡?有何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这里我们请了收藏各类卡品达七八万张的磁卡专家刘健林先生谈谈。

  广州发行的“祝贺广州市磁卡电话开通(二)”的电信广告卡曾叫价十万元!就是现在如此低迷的市场,一套四枚的旧卡也可以卖到6000~7000元的价位。电话磁卡何以有如此魅力和市场价值?原来,自1996年1月1日起,各地方电话磁卡均停止发行,以统一发行的“中国电信电话磁卡”(即全国通用卡)取代,所以,使这些地方性磁卡成为新宠。

  广告卡属于珍稀品种

  1984年,深圳市率先引进瑞士磁卡电话机,首枚电话磁卡“红话筒”也随之产生。之后,各地纷纷开通磁卡电话。电话磁卡种类很多。其中,广告卡属于小盘卡,存世量不多,且特别难以收集齐全,故广告卡又属于珍稀品种。

  所谓广告卡是指印上了商业广告内容的卡,按广告篇幅大小又可分为三类:一、单面全部都是广告;二、正面部分是广告,如“上海东亚运动会”有1/3为广告;三、背面印有广告,如“乌市风光开通”等。

  广州本地从1987年开始,陆续发行了一批广告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1987年~1989年两年间发行的65枚广告银背卡,也就是俗称的“田村卡”,正面图案广告多为外国企业的广告。其后于1991年陆续发行的2枚一套的“川贝枇杷膏”和15枚一套的纯广告卡特别受到卡友的垂爱。其中包括“五羊自行车”、“亨德利表行”等,都是一批有影响力而且市值较高的广告卡。但是,这批广告卡发行已有一段时日,因此很少有卡友能将之收齐。但市场上也曾有全套旧卡交易,最高卖到300元左右,如果是全套新卡估计成交价为60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1991年发行的“广州市电话号码升7位”一套四枚,面值190元,由于消耗量大,一直保持坚挺的市场价格,成套新卡最高达9000元,而目前的市场价格仍为1500元左右。(刘健林)(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