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家政也要请“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4 沈阳晚报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专电(记者李钧德)郑州市民刘某在给孩子做体检时,顺便也给自己家的保姆做了一次健康检查。检查结果让刘某大吃一惊:自己用了一年多的保姆竟然是位乙肝患者,而且正处于传染期。这件事也提醒广大城市居民,在请家政服务人员时,一定要注意查验他们的健康状况证明,或者为他们做定期体检。

  近年来,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家政服务已越来越多地走进普通的市民家庭。但是,家政服务在为消费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也暴露出来,那就是家政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问题。

  据郑州市消协调查,目前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最重视的是技能水平、工作经历和道德素质等,却往往忽视了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问题。而家政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儿童、学生、孕妇、老人和患者等抵抗力较弱的特殊群体,比常人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加上一些中介公司缺乏责任感,使身体不健康尤其是一些带有外在特征不明显、潜伏期长的传染性病毒的人员进入市民家庭。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最好到规模大、信誉好、经营资格完备的中介公司或家政公司,并要认真查验所要聘请的家政服务人员的从业资格、健康状况等有关证明材料。

  此外,记者还呼吁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一定要规范管理,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大监管机制,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呼吁家政服务公司加强管理,倡导行业自律,严格执行家政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把好人员准入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