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力劝父母归还巨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女儿力劝父母归还巨款(图)
  面对记者的镜头,俞丽丽腼腆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胡龙召摄

  记者梅薇图胡龙召

  宁波晚报讯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捡到4600元钱后,一对以种菜为生的夫妇内心展开了激烈的挣扎:还,还是不还?18岁女儿坚决的态度让他们最终决定,把钱还给失主。

  俞启忠夫妇是新昌人,来宁波已有13个年头。去年年底,夫妇俩在镇海区永旺村承包了7亩地,靠种菜来维持一家五口(包括3个孩子)的生计。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俞启忠的家,这是一个用石棉瓦、毛竹搭成的简易房,大女儿俞丽丽在简陋的厨房里忙进忙出准备晚饭。

  俞启忠说,9月14日下午,他骑三轮车送妻子去菜场卖菜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皮包。当天晚上,夫妻俩拉开皮包一看,顿时倒吸了一口气:除了一些证件外,里面整整齐齐放着一沓钱,一数,有4600元。当时,夫妻俩第一反应是“吓死了”,镇定下来后,俞启忠认为应该把钱还给人家,可是李秋霞却犹豫了,两个月前她刚动了个手术,花去了5000多元钱,这让这个本来贫困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她很想偷偷地藏起这笔钱,毕竟这需要夫妻俩多少天起早摸黑地干才能挣到。可是,善良的本性又让她觉得不该拿别人的钱。内心激烈的斗争让李秋霞好几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她决定先跟大女儿商量一下再说。

  双休日,在镇海骆驼中学寄宿的大女儿俞丽丽刚回到家,李秋霞就迫不及待地把捡到钱的事原原本本讲给她听。结果,女儿态度十分坚决:“丢了这么多东西人家肯定急坏了,这钱我们不能拿,一定要还给人家。”俞丽丽告诉记者,当时她正想着怎样劝母亲,甚至都急着想把刚学的法律知识搬出来用,可等她刚开口,母亲就想通了:“还吧。”于是,“丢”了4天的皮包重新回到了失主马先生手中。

  据骆驼中学高二(2)班的班主任方老师说,俞丽丽这孩子在班里是公认的“热心人”,连续两次思想品德考核都是“优”。做了这件好事后,她在学校没告诉任何人,直到这个星期四马先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全校哗然。更富戏剧性的是,在前一天的主题班会上,俞丽丽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小品,说的就是女儿如何苦劝父母把捡到的钱归还失主。方老师感慨地说:“原来是真实再现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