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佳节未到 鮀城婚庆市场提前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0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邓丹丹)今年不少新人把结婚吉日定在节庆档期,因此,节前婚庆市场红火劲儿丝毫不逊于新人脚下的红地毯。

  佳节还未到,鮀城婚庆市场早已“火”成一片,名牌花车纷纷租出,婚纱影楼加班加点,各婚庆公司的摄影师、化妆师、司仪倾巢而出……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的婚礼预订大都饱和。一家婚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从9月中下旬开始,公司的婚庆业务就进入高峰,预计到中秋和国庆将达高潮。多数新人的婚礼都是提早预订的,有一些新人甚至在今年“五一”就预订了婚礼。为了照顾汕头市中心区域以外的周边区县新人的需要,有的婚庆公司还预留下一些机动“名额”。

  如今,新人结婚时要操办婚宴、婚纱、婚车、司仪等十多个项目,还有婚饰、礼服、婚纱照、制作VCD光盘等,各种需求层出不穷,且越来越多的新人追求度身定做的婚礼,这就使专业婚庆服务公司倍受欢迎。

  “不少结了婚的朋友都说快结婚那段日子是最累的,要忙许多事,还要够个性、够特别,才能让新娘满意,多亏有婚庆公司替我们打理这一切。”一位将自己的婚事交给婚庆公司操办的黄先生高兴地说。而一婚庆中心负责人则表示:“从操办婚礼的琐事中解放出来,新人才有更多精力去追求个性婚礼、婚纱照。而我们不得不每半个月就要重新策划更新一次主题,这样才能使新人的婚照保持新鲜感、富有个性。”

  据介绍,今年新人们大都崇尚自然,选择礼服都偏向于简约、时尚。就连拍婚纱照也都摒弃了以往的隆重装束和千篇一律的摆拍造型,而是穿着舒适简单的时装或礼服演绎男女双方从初恋到浓情蜜意、到最终步入婚姻殿堂的历程,而这套恋爱史式的婚纱照也将成为新人爱情的见证。此外,还有些追求时尚的新人对于传统婚礼不甚中意,于是就拍一套既有伴郎伴娘、金童玉女,又有多层大蛋糕、红酒和高脚杯塔的豪华西式婚礼主题婚纱照。

  司仪作为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人物,也不都是单枪匹马上阵,不少新人都要求婚庆公司提供一男一女搭档主持婚礼。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金童玉女”式司仪更能够调动婚礼、宴席上的气氛,两人搭档主持还可避免冷场。

  “司仪不但口才要好,还要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甚至会说多种语言。”婚庆公司一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曾接待过一对新人,由于女方是从英国过来的,嘉宾中有的讲英文、有的讲普通话、有的讲潮汕话甚至粤语,结果公司只能找一对大学本科毕业、能讲流利英语和普通话,又能讲潮汕话、粤语的“多语”司仪担当重任。果然为婚礼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给宾客留下了美好印象。(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